CSP2020-09游记

游记
文章目录

感谢 wls 和学院让我白嫖一个考试机会(跑

因为封校所以只能在华科考。

到了才发现换了考场。

使用 tuoj 实时评测好评,相应地,大家的分数都高了很多。

第一二题秒了。我们几个搞过算法竞赛的坐在一块,开局暴力敲键盘,前面的人回头了两次()。

第三题一看就是个大暴力,但是比去年的化学方程式要好做。慢慢做,第一次只有十分。第二次把判环去掉五十分,第三次修改判环八十分,第四次完善判环一百分。如果没有现场评测,这题我就要挂了。

第四题应该算计算几何,写了暴力不会写了。我感觉我的思路连写出来公式都困难,不知道他们怎么 AC 的。

第五题字符串,hls 说是 AC 自动机加 dp。我字符串本来学的也不好,现场想出来 AC 自动机更是不可能。所以就写暴力,最后又写了两个小点的特判,意外地多过了一个点,感动。

这次我做题因为实时评测变得顺利了很多。按部就班地做,普普通通的发挥。好像在华科排第五,挺普通的,在全国不知道排多少名了。但是这个分数已经够高,保研也早够用了。

这就是“历史的进程”啊(),上一次 csp 没有实时评测就个 345,这次 376,这也是挺难搞的一个点。要是哪一次不考 csp,指不定就要被这种情况搞了。但是我算法水平也就这样了,不会有什么提高,所以以后就裸考,也不算很耗时()。

晚上去吃炸鸡,人太多,就没去。东一菜都冷了。只有一个木耳炒肉有点泡菜味,热热的,好吃。还在超市买了半升奶。昨天太困,一觉睡到十点多,所以早午餐合一了。